狐狸扑来扑去

miaomiao_im

【忌敏】慕思归(1)

“教主,杨逍有事禀报。”

 

“杨左使,快请进。”

 

    杨逍推开房门走了进来,向张无忌微微抱拳,说道:“三江帮的吴帮主上了光明顶,恳求教主释放被俘的弟子们。”

 

    张无忌带领明教众人从秘道中出来,从东南西北四方包围光明顶,把趁火打劫的十来个帮会门派一举拿下,令他们死伤大半。未死的则抛下兵刃,束手就擒。没想到,还没来得及遣散他们下山,就有上山要人的来了。

 

    张无忌放下手中的地图,说道:“杨左使,就由你来安排,把那些人都好好送下山去。”

 

    杨逍道:“那姓吴的说,一定要面见教主,亲自道谢。教主,去见见他也好,正好扬我明教威名。”

 

    六大派围攻光明顶,一些小门小派竟也敢趁机上山来欺侮明教。

 

    此时新教主上任,是时候叫他们认清形势了。

 

    张无忌星目微微一闪,应道:“也好,去看看。”

 

    天色阴沉,纷纷扬扬的雪花下得又快又急。明教光明顶几乎已成一片废墟,到处都是瓦砾、焦木,巨木旗下教众正冒着寒冷在搭盖茅舍。

 

    张无忌与杨逍来到临时搭建的茅棚中,只见坪里黑压压一群人正在等候。

 

    对方约有三十来人,均腰挎佩刀,背负弓箭。为首的大汉身形彪悍,声如洪钟,抱拳道:“问张教主好,三江帮吴六破向你赔罪了!我帮弟子不自量力上山叨扰贵教,还请张教主大人大量,放他们一条生路。”

 

    张无忌道:“双方再斗无益,不如止息干戈,握手言和。”

 

    吴六破搓搓手,喜道:“正是,正是!”

 

张无忌道:“我原也打算叫人好好送他们下山。”

 

“张教主心胸广阔,更叫我等惭愧。”吴六破擦擦额头,挥了挥手,几个弟子便抬着一乘简易雪橇过走来。

 

    雪橇上坐着一个满身风雪的少女。这少女长发拂面,身着貂皮衣裙,两只雪白小巧的足尖裸露在外,冻得瑟瑟发抖。即使形容落魄,也不难看出来自富贵人家。


    吴六破道:“我在来途中,恰逢一队元兵拖了几十个妇女,鞭打驱赶,引以为乐。我当即便叫弟兄们上前一顿厮杀,解救了那干妇女。哼哼,元兵鞑子如此凌虐我汉人妇女,我索性便抢了这蒙古女子来。这女子正是那队元兵首领的女儿,我把她抢了,也好叫他们尝尝老婆孩子被人欺侮的滋味!”

 

    他上前捏住那少女的下颔,强迫她抬起头来,说道:“正好,我将她送给张教主以表心意,感谢贵教宽宏大量。”

 

    众人只觉眼前一亮,都忍不住低低吸了一口气。

 

    那少女秀发蓬乱,狼狈落魄,但容貌绝色,娇媚无双,大眼睛里流露出的恐惧似乎都带着一股自然风流之态,真叫人魂魄都被勾了去。

 

    张无忌也是一愣,眼光森然,将那少女打量了一番,并不说话。

 

    杨逍皱起眉头,说道:“吴帮主,这是何意?”

 

    吴六破连忙道:“杨左使别误会。既是送给贵教主之礼,那便随张教主任意处置,杀也好,留也罢,都悉听尊便。咱们恨鞑子入骨,这女子落在我弟兄们手里,只怕是大大的不妥。”他命人将雪橇往前一送,搬到张无忌的脚下。

 

    周癫怪笑一声,说道:“莫不是送了个刺客给我们教主?”五指张开,伸手向那少女脖子抓去。

 

    那少女不闪不避,“啊”的一声短呼,上身吓得挺起,反而将头颈暴露出来。

 

    周癫缩手回来,嘿嘿一笑。

 

    那少女被周癫凶恶的神色所吓,脸色苍白,动弹不得。

 

    明教众人心想:“这女子果真半点不会武功。”

 

    张无忌心中不忍,皱眉道:“元兵凶恶,也怪不到这位姑娘的头上。”

 

    吴六破听他似有怨怪之意,有些尴尬,说道:“莫非张教主嫌她不够貌美?”

 

张无忌道:“我并非此意。”

 

“也罢,是吴某唐突了。”吴六破挠了挠头,“张教主英雄盖世,自不会像咱们这般粗俗。嘿嘿,嘿嘿!”当即便让手下弟子将雪橇抬回来。

 

那少女惊慌起来,望着张无忌,眼中满是祈求意味,娇嫩的嗓音颤抖着不断重复:“救救我,救救我,求你!”

 

“且慢!”张无忌终究不忍,出言阻止。这少女要是落回三江帮之手,岂还有命在?当朝的蒙古人虽可恶,但老百姓却是无辜。

 

    吴六破抱拳道:“多谢张教主赏脸。近日天色已晚,我斗胆再向张教主借贵宝地打桩休息,明日一早再行下山。”

 

    张无忌知道三江帮在光明顶没讨到半点好,损兵折将,死伤众多,心中也有些歉然,便应允了。

 

    这时,杨逍令人将雪橇径直抬回了张无忌的临时帐篷。

 

    周癫哧溜溜吹了几声口哨,冲着冷谦等人挤了挤眼色,目光揶揄。

 

    彭莹玉道:“周兄,就你思想龌龊。”

 

    周癫不满道:“你怎么说话呢?明明是有人蓄意讨好,巴巴地叫人抬去教主的住处,偏你又赖在我头上了?”

 

    彭莹玉不理他的疯话。

 

    张无忌却不曾在意,心事重重地看着狼藉一片的光明顶。他初任明教教主,心中惶然不安,当下与明教众人约法三章,歃血为盟:一不许残害无辜,斗殴砍杀;二要与各门派尽释前嫌,既往不咎;三是得顺应阳教主遗命,尽快前赴海外,迎接义父金毛狮王谢逊回归中土,主持教务。


评论(21)

热度(899)

  1. 共14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